網站起源

Hello~歡迎你來到驚奇腦Amazing Brain🧠✨

本站主要會分享兒童學習攻略、大腦學習機制、遊戲化教育的相關內容

希望能透過文字,與熱愛學習、熱愛教育的你相遇

關於站長

個人背景

33本人是一位教育工作者,已接觸教育相關工作七餘年,領有中華民國教師資格證書、兒童專注力訓練師證書、兒童專注力桌遊師證書、兒童才藝素養講師證書、兒童天賦優勢指紋分析師採紋師證書

因自己在考試制度下成長,升學壓力導致我花上大把時間待在學校、補習班苦讀,回想求學期間沒有太多的休閒娛樂,真的非常後悔。後來我逐漸掌握大腦高效學習的方法,在進入學校教書時,帶著我第一屆國三學生用兩節課的時間進行會考衝刺,效果出乎意料之好。

我意識到「有效學習」對於孩子的重要性,但待在學校教書,老師能發揮的影響有限,因此我選擇離開學校,成為自由接案的教育工作者,並創辦驚奇腦Amazing Brain這個平台,希望將有關學習的實用知識透過網路的力量分享給更多需要幫助的老師、家長、學生們。

服務項目

🎯兒童專注力訓練課
💡兒童創意思考指導
🧠兒童大腦學習指導
🎲兒童才藝素養指導
🔍兒童天賦指紋分析
🧩兒童多元智能開發

關於本站

網站初衷

林肯曾說:「如果給我六小時砍下一棵樹,我會用前面四個小時把斧頭磨利」這句話給我了一個啟發。

我認為大多數的學生並沒有學過「如何學習」,導致學習常是無效且無趣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若要有良好的學習效果,勢必要先了解大腦的學習機制是如何運作的!

因此,在這裡我會和你分享我的所學、經驗和觀點,以及我用心統整出的實用資訊,基本上都是與大腦學習、遊戲化學習、教育相關。我相信透過討論、分享給他人,能夠更快地學會一項事物,因此如果你是學生、老師、家長等,或任何對教、學有興趣的人,歡迎和我一起討論!希望能互相學習、成長。

網站目標

#1 兒童學習攻略:幫助培養兒童專注力、獲得高效學習的能力

#2 大腦學習機制:使你了解大腦學習方式,將學習成效最大化

#3 遊戲化教育:分享遊戲化課程內容,增加學生的學習動機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需要的是篩選資訊的能力,才能提升辦事效率。我會追求高效率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懶」,懶得花很多時間蒐集零碎的資訊,因此我會竭盡所能,整理出有系統性的完整文章,並夠扣合網站目標,帶給讀者們價值。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或需要任何協助,請寄Email至:amazingbrainofficial@gmail.com,我會非常樂意幫助你。

祝一切順利,

33